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金融研究院组织开展 第二届读书分享会

作者:于婷婷   时间:2023-03-12   点击数:

古人云:“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可以提高我们的道德情操;读书,可以充盈我们的精神世界;读书,可以提高我们的学识品味。在这春意盎然、盈香满袖的三月,数学学院、金融研究院举办第二届读书分享会,旨在教育引导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更好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分享自己的感受。本届读书分享会以“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为主题,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2023年“两会”有关内容进行理论学习和阅读分享。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强出席活动。数学学院、金融研究院学生代表参加分享会。

与会同学分别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两会”十大热词、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等内容,分享了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

张艳强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分享成果,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张艳强表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显著增强。同时要清醒地看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青年学生更要勇挑重任,聚焦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坐得住板凳、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为解决“卡脖子”问题贡献数学力量。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