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领导班子开展新学期理论中心组学习

作者:滕丹   时间:2023-02-28   点击数:

2月27日下午,数学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以“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为主题的理论中心组学习。山东大学副校长、数学学院院长吴臻及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了学习和研讨。

党委书记王光辉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强基础研究进行的第三次集体学习内容,加深了领导班子对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的认识。领导班子结合国际国内前沿科技发展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刻的讨论。常务副院长胡锡俊根据学习内容谈到,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学科交叉融合不断发展,科学研究范式发生深刻变革,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加强基础研究。吴臻表示,强化数学学科的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布局,推动数学学科的交叉汇聚融合,构筑全面均衡发展的数学学科体系是学院发展首要任务,也是把世界科技前沿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目前结合起来的关键点,更是构筑中国特色国家实验室体系,布局建设基础学科研究中心,形成强大的基础研究骨干网络的重中之重。

学院班子结合此次专题学习内容,进一步深入梳理和弄通学校新学期工作会的各项任务,并部署了相关工作。下一步将就如何发挥数学学科在基础研究中的引领作用展开工作,学院将结合现有平台,把握国家战略需求,持续推动数学学科汇聚交叉融合,夯实国家科技自立自强根基。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