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滕丹   时间:2023-02-20   点击数:

2月17日,数学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按照学校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聚焦主题,紧密联系学院实际,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山东大学副校长、数学学院院长吴臻及学院领导班子参会,学校第一指导组组长、工会主席刘相金,第一指导组副组长、纪委综合业务室主任毛永强到会指导,本次民主生活会由数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光辉主持。

会前,数学学院党委作了充足准备,组织班子成员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充分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会上,王光辉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以及本年度学院发展计划,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针对如何在新形势下推动数学学科实现长远发展、催化学院各单位,特别是数学学院与金融研究院更好实现交叉融合提出建议和看法,表示应提高“对标”意识,增强破解难题的魄力,并在发言后充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刘相金代表学校指导组进行指导讲话。他指出,数学学院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形式严肃、程序规范,剖析深入、批评到位,是一次整体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认真梳理研究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批评意见,严格落实政治责任,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更好地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吴臻进一步总结并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首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是渠道,解决问题是关键。数学学院要在“学”“改”“新”“敢”“领”五个字上下功夫,把对照检查材料中查摆出的问题一改到底,一抓到底,发挥数学学科优势,在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高人才自主培养上下功夫,带领数学学科成为“强校兴国”的生动实践,全力推动数学学科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