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副校长、数学学院院长吴臻为数学学院学生上主题党课

作者:陈敬昂 高嘉悦   时间:2022-04-23   点击数:

2022年4月21日下午,山东大学副校长、数学学院院长吴臻进行了题为“创新人才培养、助力千秋伟业,争做致力数学创新和传承数学文明的时代新人”的主题党课,数学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党课分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时代背景与重大意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百年奋斗路一部人才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育全面发展时代新人四个篇章,内容深入浅出、逻辑层层递进,在做好内容解读的同时,也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和理解,阐释了《决议》的历史背景和重大历史意义。同时,以《决议》精神为指导,结合中华民族兴国梦与山东大学强校梦,吴臻进一步提出了几点要求。他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术方面刻苦钻研,坚持理论创新,在实践方面坚持胸怀天下,敢为人先,肩负起立德树人,强校兴国的历史使命,与国家、学校同呼吸、共命运,共同回应人民要求,获取共产主义伟大道路上的新胜利。最后,吴臻带领大家再一次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征程,讲述了山大数学学院的学科优势和人才培养特色,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一流学科建设,创新基础学科人才培养模式,为解决“卡脖子”问题贡献数学力量。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积极参与,结合专业和学科热点进行提问研讨。

此次党课,是数学学院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创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爱国之情和强国之志,对于厚植家国情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