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献礼世界读书日:数学学院、金融研究院读书分享会圆满结束

作者:路祉昕   时间:2022-04-23   点击数:

人间最美四月天,醇醇书香满校园。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激发学生阅读热情,提高学生人文素养,营造校园文化氛围,世界读书日当天,数学学院、金融研究院在严格遵循防疫要求的基础上,举办了第四期“读书分享会”活动,至此数学学院、金融研究院四期读书分享会圆满结束。

四期读书分享会共吸引了来自数学学院、金融研究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和管理学院四个学院的学生参加,共16位同学进行了读书分享,众多同学前来聆听。同学们在《人世间》、《一句顶一万句》中感受中国社会的发展变迁和书中人物的不同人生体验;在《飘》、《那不勒斯四部曲》中引发对女性成长的思考;在东野圭吾的推理小说《红手指》、《信》中产生对人性和偏见的探讨;用《乡土中国》展现中国基层社会面貌,用《欧洲文明如何塑造现代世界》解剖欧洲文明与世界格局;用《我并不孤单》、《周易》和《在存在主义咖啡馆里:自由、存在和杏子鸡尾酒》分享心理学、易学与哲学的相关知识;在政治性讽刺小说《1984》、古言小说《步步惊心》与魔幻小说《哈利波特》中碰撞思想的火花,感受不同的文化魅力。

览阅中外经典,共享书香文韵。在读书分享会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探讨,跨越学科的界限进行思想碰撞,从不同的视角思考问题。下一步,数学学院、金融研究院要继续培养学生自主阅读和分享交流的良好习惯,营造校园的良好文化氛围,以书为友,以书为鉴,丰富学生精神世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将美育工作落到实处。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