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数学学院暑期高校研会交流之线上会场(四)

作者:刘晓芬   时间:2021-07-20   点击数:

2021年7月17日,山东大学数学学院与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线上开展了“百年征程照初心、共话奋斗践躬行”高校研究生会宣讲交流活动。

本次交流会由山东大学数学学院研会主席丁圣男主持,主席团成员梁昊、刘洁与来自中央财经大学统数学院的7名代表一同参加了此次会议。首先,丁圣男同学向参议的研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紧接着,她向大家介绍了山大数院去年一年的特色和品牌活动,包含5个月的特色“数学符号”活动月及主题月,在建党百年暨山东大学120周年纪念进行了的红色专题活动,以及发挥学院特长、打造数院特色的知数达理品牌活动。

接着,中央财经大学统数研会代表张鹏介绍了其研会的构成及每个部门的基本职责,着重分享了为了维护学院数据安全研会成员所参加的有意义的活动,而后提出了其研会的主要工作方向以及对研会改革的构想。文体部部长荣开元分享了研会破冰、毕业晚会等活动的特色环节。职业发展部部长钟雪分享了广受同学们好评的讲座的相关策划,主要包含前期调研、联系嘉宾、表达诉求、听取建议、敲定主题等几个环节。参会代表们对校友资源获取及校友们的时间和意愿等问题进行了激烈的探讨。办公室部长孟林霞介绍了其主要工作内容包括物资购买、发票开具、活动复盘、资料整理总结与文字汇报等。新媒体部长陈曦阐述了其研会与山大组织的不同,他们与本科生学生会共同运营微信公众号“中财统数”,并在学院官网发布新闻和通知。之后,参会代表们就如何调动研会成员的积极性和参与感以及如何平衡日常活动与科研活动进行了思想的交流碰撞,对活动月“数学符号”的起名讨论了其蕴含意义,希望互相学习以办更有趣更吸引人的活动来丰富大家的研究生生活。

最后,丁圣男同学对我院学生就业工作指导方面提出了改进期望,并对今年所有的兄弟高校交流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希望未来与各高校建立友好长期的关系;同时,央财统数元研会主席张鹏同学也感谢了这次会议所有成员百忙之中的抽空参与,提出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成长,并表达了研会能为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提供更多帮助的期望。感谢分享,感谢交流,希望友谊长存!共同进步!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