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成功举办山东大学2021年暑期未来数学家夏令营

作者:   时间:2021-07-23   点击数:

7月15日-18日,由山东大学数学学院承办、山东数学会协办的山东大学2021年暑期未来数学家夏令营活动胜利结束。来自全国各地的83位优秀中学生汇聚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参加了此次夏令营。

7月16日上午,山东大学数学学院院长陈增敬致开营词,他介绍了山大数学学科的发展情况,强调了学好数学的重要性,鼓励营员们在高中阶段打好数学基础,将来继续深造,用数学的算法和公式服务国家战略行业,为中国科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路云生介绍了山东大学数学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培养特色、就业去向以及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和学生活动,鼓励同学们报考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随后三天时间里,数学学院教学名师张天德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明强教授、龙和平教授等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黄淑祥教授讲述了高中数学的拓展、提高知识内容;崔玉泉教授讲述了高中数学知识的创新数学思维问题。在模拟面试环节,数学学院的胡发胜、张晓燕、刘允欣、徐进等教授作为面试专家,为营员们进行了模拟面试。活动期间,除了每天都有的数学知识学习,营员们还参观了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和数学学院,与名家教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这些活动得到了参营同学们的高度赞扬和一致好评。

本次夏令营活动主要由崔玉泉教学团队负责,整个数学夏令营活动内容丰富,名家荟萃,知识前沿,结构紧凑。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让中学生走进山东大学,近距离接触数学学科,感知学术氛围,激发了中学生学习数学与研究数学的兴趣,为数学学科的发展培养和选拔了优秀后备人才。预祝参加暑期数学夏令营的同学们能够考取理想的大学! 祝愿山东大学及山东大学数学学科更加辉煌!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