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数学学院暑期高校研会交流之线上会场(二)

作者:荣腾 丁圣男   时间:2021-07-18   点击数:

2021年7月8号星期四,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同北京大学数学学院、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数学学院线上开展了“百年征程照初心、共话奋斗践躬行”高校研究生会宣讲交流活动。

本次交流会由山东大学数院研会主席丁圣男主持,山东大学数院研会新媒体部长李波、学术部部长荣腾同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的11名代表齐聚线上交流。

首先,丁圣男同学向参加会议的各高校研会代表的参会表示热烈地欢迎,接着,她分别从组织建设、活动总结、特色工作三个方面对山大数院研会进行了介绍。大家对山东大学数学院研会活动形式的多样性与内容的创新性表达了肯定。

接下来,北京大学数院研会代表张文超同学分享了其研会的特色部门“职业发展部”,其职能主要是积累就业的学长学姐信息,与HR交流,教大家提升简历的书写,对于想就业的同学来说,作用甚大。除此之外,张文超同学表示想学习如何调动成员活动积极性,就此问题,大家都提出了各自研会的经验:比如设置喜闻乐见的活动方式、活动中设置丰厚的奖项等。

其次,复旦大学数院研会代表周洲同学介绍的特色活动“助教薪火”,以及和中文系的联谊活动“心中有数”,就业专栏“令人心动的offer”等,大家纷纷表示复旦大学这些新颖的活动方式,对各自研会工作的开展有较高的借鉴意义。

紧接着,北京师范大学数院研会代表时光同学表示北京师范大学数学院研会刚成立不久,对其研会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大家纷纷献言献策,气氛活跃。

在会议接近尾声之际,山东大学数院研会代表丁圣男同学对参会的兄弟高校表达了感谢,希望与兄弟高校共同进步,友谊长存。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