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数学学院研会主席团赴四川大学交流

作者:丁圣男   时间:2021-07-17   点击数:

2021年7月10日,山东大学数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前往四川大学开展“百年征程照初心,共话奋斗践躬行”的交流学习,四川大学博士后何晓光老师、四川大学数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康嘉诚、四川大学数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李海阔、四川大学数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向迪参加了此次活动,对山东大学数学院代表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本次会议由何晓光老师主持,何老师首先致欢迎词,对山东大学兄弟院校研究生会的主席团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康嘉诚主席结合多媒体,从组织建设、活动展开、院校合作三大方面向山东大学数学学院研会主席团介绍了四川大学数学学院研会整体的情况,并就包括“川作之合”、“一见川心”等在内的品牌活动与山东大学数学院研究交流经验。与此同时,康嘉诚主席还针对就如何解决研究生心理安全教育等问题,与山东大学数学学院研会主席团展开了一系列探讨。在介绍活动展开方面时,康嘉诚主席阐明了研会旨在更好的服务同学,为更多同学的成长、成才助力。

随后,山东大学数学学院研会主席丁圣男介绍了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研会工作体系,并且从组织建设、活动总结、特色工作三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认为研会应该把“以人为本”作为工作导向,将服务于同学放在研会工作首位,研究生活动应更适合现实的需要。为庆祝建党百年,献礼百廿山大,丁圣男主席表示山东大学数学学院研会相应开展了“汲取红色文化”、“感悟红色精神”、“重温红色经典”等党日活动,文理交融,加强了数学学院师生精神素养。最后,丁圣男主席在介绍院系品牌活动“知数答理”时,将山东大学数学学院研会目前存在的新媒体建设与品牌活动创新方面的不足与大家进行了探讨。

“这次的交流对我们来说也是很好的学习,不仅增强了了川大研会与山大研会之间的关系,并且很多优秀的经验是值得借鉴的。”四川大学数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康嘉诚告诉我们。会后,山东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向四川大学兄弟院系研究生会赠送“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礼物作为纪念,并同行在国家天元数学西南中心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四川大学与山东大学对大学精神追本溯源,总结出“务实”、“创新”、“合作”的共通点,认为其是大学精神的象征,也是高校特色文化的核心部分。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