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研究生会 / 正文

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数学学院研究生会深入学习交流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会议精神

作者:张钰   时间:2023-05-29   点击数:

4月15日至16日,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就学联学生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作出研究部署。数学学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高度关注会议,认真学习会议文件,领悟会议精神,并对文件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会议文件结合新的时代背景对学联学生会组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高校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的重要指导作用。研究生会成员纷纷表示,对于学联学生会组织的职能定位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今后,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习和实践中,奋力书写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青春篇章。

新媒体部——冯丽颖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取得了一系列事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成果。作为研究生会成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深入领会、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青少年工作的殷切嘱托,团结引领广大团员和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坚决拥护大会作出的各项决议,衷心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定会夺取更大胜利。

学术部——李依蔓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非常重视,曾在多个场合号召我们青年努力学习、提升才干、敢于奋斗,在党的二十大这一重要场合又向我们青年发起号召。作为青年党员,我一定要将认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任务,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努力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让青春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中。

宣传部——翟玉晓

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要有“自讨苦吃”的精神,新时代青年也要培养敢吃苦、能吃苦、愿吃苦的能力,敢于在事上磨。面对学习和生活上,以及将要面对社会锤炼的转折点,我们需要做好面对更大困难和挑战的准备,增加抗击风险的韧性,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要有“拓荒牛”的精神,带着永不满足的精神寻找新的发展道路。作为新青年要秉持新的理念,坚定不移地开拓创新,不能因为一点成绩就沾沾自喜,要对自己有严格的要求,保持向上的欲望!

办公室——李绍彤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勉励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这些年来,党和国家为培养人才,塑造人才,为人才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提供了平台和先进政策,学生组织是具有代表性的青年学生群体,要不断学习党的新思想,新精神,为广大师生同学提供更新的,贴和时代发展的,脚踏实地的,全心全意的服务。我们应该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服务于这个伟大的时代,在时代中通过奋斗实现梦想目标,潜心钻研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孙晨阳——文体部

通过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研究生会的一员,我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领广大同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进程中书写青春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