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研究生会 / 正文

筑梦青春,大有可为——数学学院研究生会开展“青年话成长”主题沙龙活动

作者:张钰   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学生会组织功能型团支部思想引领作用,丰富团支部建设活动,校团委指导各学院学生会开展“青年话成长”主题沙龙山东大学学生会组织主题团日活动,鼓励各学院邀请优秀青年代表围绕学生成长、创新创业、学业学术、全面发展等有关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主题开展“青年话成长”主题沙龙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大学生活,合理规划个人成长发展。

5月23日,山东大学数学学院研究生会功能型团支部组织开展“青年话成长”主题沙龙活动。本期沙龙活动以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围绕金融机构及互联网企业求职等内容,学院2020级优秀研究生代表参与交流分享,2021级、2022级部分硕士研究生参与主题沙龙。

荣腾、高剑、钱辰、宁春辉、朱殷欣、邢晓莉六位毕业生从实习经历、求职途径、求职准备等方面出发,分享了自己在求职阶段的成长历程、面临的挑战和解决方法。他们建议2022级有意工作的同学积极行动,提前了解就业信息,多积累实习经验,不断在实战中增加自信,注重自身能力的提升,厚积薄发,为最终的就业做好最充足的准备!与此同时,也要学会调整心态,求职之路并非一帆风顺,要学会适当缓解压力,关注当下,为所当为。

本期“青年话成长”主题沙龙活动围绕学生成长主题,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安排研究生生活,合理规划个人成长发展之路。青衿之志,履践志远,本次活动不仅为研究生提供了交流互动的平台,也拓宽了同学们的职业视野和思路,对未来的求职计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