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学子风采 / 正文

永葆赤忱,以责为晖——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琳惠

作者: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简介:

心有远方,只争朝夕,埋头向前,无问西东。

基本信息:

王琳惠

2019级硕士

班长、数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席

中共党员

统计学专业

曾获荣誉:

2019年9月山东大学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学金;

2019年11月山东大学第六届研究生啦啦操大赛团体一等奖;

2019年12月山东大学研究生三等奖学金;

2019年12月山东大学第四届校园安全短片大赛三等奖;

2020年5月山东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2020月5日山东大学数学学院Proba夜跑活动荣获二等奖;

2020年11月山东大学迎新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2020年12月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

2020年12月山东大学数学学院优秀研究生骨干;

2021年5月山东大学社会工作先进个人;

2021年5月山东大学优秀团干部;

2021年5月山东大学优秀团员;

2021年6月山东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2021年10月国家奖学金;

2021年10月山东大学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学生工作:

2021.06--至今 任山东大学数学学院2019级硕士1班班长

2020.06-2021.06 任山东大学数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席

2020.06-2021.06 任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团委组织委员

2019.06-2020.06 任山东大学数学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干事

项目经历:

2020年10月8日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揭牌暨数学与产业融通发展论坛志愿者;

2020年11月8日“概率与概率的不确定性”-未来科学大奖与山东大学联合学术报告会志愿者;

2020年参加山东大学青马工程第31届团校大学生骨干班并顺利毕业。

【专访】

(一)孜孜不倦,淬炼成长

古语有云“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王琳惠学姐深知学习没有捷径,唯有勤奋努力、踏实勤勉,才有可能脱颖而出。坚信“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同时,她认为硕士研究生的学习更注重思维方式的转变,所有的突破点都需要自己去探索与思考。故而,在保持端正的学习态度和专注的学习习惯的同时,她更加注重锻炼提高独立思考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

她相信,成功的实现,靠的是奋勇向前,拼的是披荆斩棘,持的是锲而不舍。只有迎着风雨不断成长,才能悉心浇灌自己的梦想之花。

(二)一份责任,一份坚持

作为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和班长,王琳惠学姐始终满怀激情、积极进取,把责任与担当视作学生工作的前提。尽力打理研会和班级的各种纷繁复杂的事物,不断提高自己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和处事应变能力,使自己成为了服务广大同学的“螺丝钉”、“润滑剂”和“助燃剂”。

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与团委的指导下,在老师的支持与帮助下,她积极组织参加各项活动,抓住一切能够锻炼自己的机会,在活动中不断提升和拓展自己的综合能力。她创新品牌提升性活动,组织举办学院研究生师生趣味运动会、“知数答理”答疑活动、Proba夜跑等活动,参加山东大学青马工程第31届团校大学生骨干班并顺利毕业。“标准不降,内容不减”是她在研会工作中的原则。空闲时间学姐会通过练瑜伽、健身、爬山、看电影、听歌来放松自己紧绷的神经,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姿态投入到下一阶段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

(三)纵横书卷,驰骋实践

关于未来择业与深造,学姐提到对未来方向尚不明确的同学应该多了解多尝试,以实践出真知,才不会做出令人后悔的决定。在人生的岔路口,学姐也曾有过迷茫、有过失落。不过,她积极与导师、辅导员、师兄师姐等交流沟通,参加就业交流会、经验分享会,听取多方建议,经过努力的探索和自我分析之后,最终她在读博和工作之间选择了工作。在这个秋招季,学姐也在朝自己的目标坚定前行。“这个世界上鲜有人明确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人生的每一个岔路口都是经验的累积,多尝试、多挑战、多反思,在不断摸索中选择一条最适合自己的道路并为之奋斗,即使再难再漫长的梦想也一定是一片坦途。”王琳惠学姐说道。

最后,学姐想用一段《平凡的世界》中的话与学弟学妹共勉:生活不能等待别人来安排,要自己去争取和奋斗;而不论其结果是喜是悲,但可以慰藉的是,你总不枉在这世界上活了一场。有了这样的认识,你就会珍重生活,而不会玩世不恭;同时,也会给人自身注入一种强大的内在力量。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