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疫情不抑情,隔离不隔心”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魏佳宁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为了舒缓师生们的学习、工作和心理压力,丰富同学们的隔离生活,增强同学们积极乐观的抗疫斗志,数学学院研究生会于2022年5月4日举办了“疫情不抑情,隔离不隔心”系列活动,该活动以线上形式进行,同学们踊跃参加,展现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青春风采。

面面相遇—口罩设计大赛

口罩可以遮住口鼻但遮不住我们的多样个性,更遮不住我们想要传达的情感。在本次活动中,数院学子充分发挥自己的个性与才能,但不谋而合,大家都用口罩传递出了自己对当下的美好祝愿:口罩上的小老虎寓意虎年大吉、虎虎生威;口罩上的“山大加油”字样,为隔离的师生送去了力量,展现出了山大人的同力协契......同学们还将自己制作的口罩送给了老师、测核酸的“大白”、志愿者、以及隔离结束后的自己,表达出的是满满的感恩之心和对未来的美好期盼。原本单调的口罩在同学们的精心绘制下变得生动活泼,仿佛有了生命,一只只精美的口罩体现出数院学子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的风采!

跃然“纸”上—卫生纸手工设计大赛

“跃然“纸”上—卫生纸手工设计大赛”一经推出就吸引了数院心灵手巧的学子,同学们化身“折‘纸’达人”,用一张张普普通通的卫生纸展现出万千世界,让我们看到了极具创意的作品:紧跟潮流的冰墩墩、呼应母亲节的康乃馨花束、精致的玫瑰花、可爱的兔子、飞舞的蝴蝶等等,大家通过自己的奇思妙想,折出了一个个生动有趣的作品,同时也为我们的隔离生活添加了一抹独特的风采!

千里相聚一线牵—线上娱乐活动

该活动一经推出就引爆数院学子关注,看似简单的活动,却在疫情隔离当下成为大家放松的最好方式。线上娱乐形式多种多样且深受同学们的欢迎,短短十天内参与人数共累计三十余名,成功线上组局近五十次。在群内负责人员热情引导下,同学们积极参与,纷纷晒出自己的“战绩”。同学们通过线上游戏的方式,足不出户,丰富了单调枯燥的隔离生活,结实了志同道合的有趣灵魂,让疫情下的生活如往常般朝气蓬勃。

“三餐美食打卡”活动

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美食可以抚慰我们心灵,看似简单的活动,却在疫情隔离当下不经意间为生活加了点甜!为了满足大家不同口味的需求,各地政府提供了不同的自选套餐,饭菜每天几乎都不重样,让数院学子获得了满满的幸福感。打卡活动进行的火热,随手一拍就是大片,让我们大家借此机会领略到了各地独特的美食和特色文化,让坐在屏幕前的我们啧啧称羡。一日三餐,体现的是热情,暖心与无微不至的关爱,绿色又美味的美食俘获了数院学子的心。数院学子的积极参与,体现了大家阳光乐观的精神面貌,给原本单调的隔离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而且这段独特的经历也会因为大家积极向上的心态变得精彩!

“舞文弄墨,书墨飘香”活动

诗词字画,纸短情长,却最能抚慰人心,以文字温暖心灵,传递抗疫力量。在此次活动中,数院学子积极参与,大家泼墨挥毫,于行水流水和整齐划一中展现了诗词著文的力量,在隔离生活中用文字传递着爱和希望,让文字在这疫情下焕发生机,表达了数院学子对疫情能去春来的美好期盼,也展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

表情包设计大赛

表情包设计大赛自举办以来,获得了数学学院学生们的热切关注与积极响应,大家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在大赛群里十分活跃,同学们放飞想象,结合当下的生活和状态,设计出许多与抗击疫情及学校、隔离点有关的表情包,非常贴合隔离期间我们的生活状态及心情,还有许多赞美医护人员的表情包,隔离期间最辛苦的就是不停忙碌的大白们,向他们表示感谢!

在活动过程中大家不仅分享自己设计的表情包,还经常在群里斗图聊天,分享自己最近的生活趣事,通过这个比赛大家获取了许多快乐源泉,缓解了隔离期间无聊压抑的心情,让大家的隔离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极大地丰富了隔离期间师生的业余生活,同时也充分体现出学院领导对我们每个人的关怀与温暖,让大家在特殊时期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大家的积极参与,体现出数院学子积极乐观的精神风采,同时也为自己的隔离生活留下美好难忘的回忆!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