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举办2022届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作者:徐美琪   时间:2022-05-24   点击数:

为增加数院研究生的就业经验,帮助同学们解决就业疑惑,明确就业方向,规划人生目标,数学学院于5月22日14:00在线上举办了“2022届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此次分享会邀请了8位数学学院就业经验丰富的硕士、博士生,他们来自不同的专业且都找到了很不错的工作,同时就业类型丰富多样,十分具有代表性。

首先分享的是入职山东师范大学的博士生学姐王悦,她从学习与生活、择业、招聘动态以及如何为工作做准备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成功上岸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的仲卿照学长从自己的经历出发,介绍了备考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以及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的情况并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赵玉如学姐在众多offer中选择了建设银行总行,她分享了自己找实习、求职的经历并强调实习中的注意事项,此外,学姐还介绍了找实习的方法。在她看来,就业比的不仅是知识储备,还有信息获取能力,因此学姐向同学们推荐了包括论坛、微博、公众号等在内的一系列信息渠道,如应届生BBS论坛。顺利进入中国银行的董宇安学长不仅从笔试、群面、单面等方面讲述了求职腾讯、中金、中行的经验,还列举了其他对口的金融岗位供同学们参考。杨春晖学长成功考取了天津市选调生,他详细介绍了备考选调生的相关事项并针对行测和申论出了具体的备考建议。签约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的罗佳学姐对该集团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讲述了自己的面试过程。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和山大一样是“一校三地”,学姐还特别提醒道,想去威海工作的同学一定要留意社保问题。范兴源学长的就业去向是腾讯公司,他就岗位选择、技术路线、笔面试准备以及实习日常等方面做了一个详细的分享。学长认为,最好从官网给互联网公司投递简历,这样会有较强的时效性。被海信集团录用的单小真学姐讲述了自己选择海信的原因并介绍了海信的“信动力计划”。此外,学姐还针对求职给出了一些细致的建议。

在分享后的提问交流环节,学长学姐们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此次分享会长达近4个小时,有100多名同学参与其中,本次交流会帮助同学们解答了就业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包括就业方向、实习机会的寻找、岗位选择、笔试面试的技巧等,学长学姐们丰富的经验以及良好的建议使参加本次会议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