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帮扶促成长,携手创佳绩——数学学院“知数答理”帮扶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周姝彤   时间:2021-12-03   点击数:

为加强各学院学生间的交流与学习,提升同学们的数学学习能力,数学学院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知数答理”帮扶活动,为非数学类本科生与研究生提供课程答疑与学习能力提升帮扶服务。

自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来自全校一千四百余名同学加入答疑群的申请,数学学院“阿尔法”答疑志愿团队,平均每周解答疑问近两百条。志愿者们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定理证明,分享解题技巧,梳理答题思路,引导同学们由“被动接受”转向“主动思考”,在加深自己对数学基础知识理解的同时,体会到以自己所学服务、帮助他人的成就感与幸福感。活动开展期间,同学们积极讨论,勤于思考,不仅及时解决了在数学学习上遇到的问题,更提升了数学学习能力,激发了学习数学的积极性。

帮扶促进成长,携手共创佳绩,“知数答理”帮扶活动搭建起了一个跨年级、跨学院、跨校区的数学问题解答平台,在加强不同学科同学之间的交流,提升同学们的数学学习能力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受到了广大学生的一致好评,让我们再次祝贺数学学院“知数答理”帮扶活动圆满结束,期待明年同一时间“知数答理”与你不见不散!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