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砥砺奋进、笃行致远”优秀研究生交流会

作者:周姝彤   时间:2021-11-29   点击数:

为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充分发挥优秀学长学姐的模范带头作用,激励我院学生成长成才,全面发展,数学学院于2021年11月27日下午在腾讯会议召开了以“砥砺奋进、笃行致远”为主题的优秀研究生交流会。

此次会议邀请了2019级基础数学专业博士杨丹丹(2021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9级基础数学专业博士汪青(2021华为奖学金获得者)以及2020级控制论专业硕士穆甜甜(2021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作为分享嘉宾,会议由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荣腾主持,全体研究生参加。

杨丹丹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论文选题策略、论文写作方法、期刊选择方式、投稿流程和论文修改建议等,详细介绍了论文产出的全过程。此外,杨丹丹同学还向大家讲述了联合培养申请经验,为计划读博的同学提供了新的思路。汪清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实用的文献检索与文献阅读策略,为后续科研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汪清同学以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要尽早确定未来目标,调整心态,不负韶华。最后,穆甜甜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她平衡科研与学生工作的经历,让大家认识到科研与工作是相辅相成的。

此次优秀研究生经验交流会,为我院研究生指明了学术研究的方向,有利于同学们形成良好的学术品质与科研精神,对研究生的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