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20211201对称日”美育会议

作者:柏琪   时间:2021-12-13   点击数:

“20211202”日被誉为“对称日”,在数字上极具对称美感。为了加强对我院学生的美学教育,2021年12月2日晚上19:00,由数学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荣腾主持,研究生会组织,面向数学学院全体研究生,线上开展了有关对称日的美育会议。

首先,办公室部长张林为我们展示了具有对称美学的图片。例如图片中所呈现的故宫,沿着一条子午线对称分布,壮美有序、和谐庄严,一线贯穿的对称风格,撑起了整个北京城。其次,文体部部长张喆带领大家进行对中央日报发布的对称美学视频欣赏,福建土楼、陕西大雁塔、武汉黄鹤楼、山西乔家大院等多个中国建筑先后映入眼帘,无不讲求对称之美,其器物形韵相补,不多不少、恰当刚好。最后,张喆总结到:“对称美隐含着平衡,中庸,公允,稳健,希望大家可以体会其中的中国哲学思想”。

我国近代著名教育家察元培说:“美育者,应用美学理论于教育,以陶养感情为目的者也。”通过美育,可以使人具有美的理想、美的情操、美的品格、美的素养。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培养了我院学生认识美、爱好美和创造美的能力。我院学生还了解到了生活中的对称美学,熏陶了艺术素养,加强了对美学的理解。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