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新闻动态 / 正文

舞动青春,礼赞百廿 | 数学金融联队在第七届研究生啦啦操大赛中成绩斐然

作者:季安琪 杨芙   时间:2021-11-25   点击数:

2021年11月21日上午,山东大学第七届研究生啦啦操大赛(济南校本部)在中心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数学金融联队凭借精彩表演荣获大赛三等奖以及道德风尚奖。联队是由数学学院5名研究生以及金融研究院7名研究生共同组成的12人队伍,队长由金融研究院张玉雪同学担任。

比赛筹备

每一滴汗水都是努力的标志,每一处淤青都是拼搏的勋章。自9月数学金融联队建立以来,无论是舞蹈的编排还是音乐的选择,无论是整体构思还是动作细节的推敲,队员们无一不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创意。从训练的第一周开始,队员们就保持着一周三到四次的训练频率。不仅仅是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新动作、规范动作细节,私下里,大家还主动牺牲课余时间,在队长的带领下花大量时间去练习巩固。通过日复一日的打磨,队员们的动作越来越标准,队形越来越整齐,出错次数逐渐减少,进步肉眼可见。

彩排

比赛前一日,彩排工作拉开帷幕。面对全新的场地,数学金融联队快速熟悉候场进程、调整入场方案,把这次机会难得的彩排也当做正式比赛一样认真对待,全力以赴地完成了表演。彩排结束,队员们一起观看视频复盘并互相指出需要改进的地方,老师和学姐也提醒队员们要时刻保持微笑、直视评委、自信大方。

比赛当日

21日清晨,数学金融联队早早来到后台,在学姐们的协助下画好妆容换好队服整理好发型,满怀期待地进入候场室展开准备工作。而此时的观众席上,我院同学也早早就位,时刻准备为啦啦队成员们应援打call。

伴随着“青春激昂,展翅翱翔。数学金融,联合更强”的加油号子,数学金融联队整齐有序地小跑到达场地中央。快速调整位置、做好准备动作后,队员李慧欣向评委老师示意表演开始。熟悉的音乐响起,所有人在抬头的瞬间纷纷面带微笑,托举、侧手翻、内外圈换球等一系列动作依次完美完成。金融数学联队用明快奔放的动作挥洒出了青春的风采,用新颖别致的造型展现了力与美的结合,为评委和观众们带来了一次精彩的表演。

青春是和朋友们肆意拼搏的,是为了共同的目标一起努力的。红黄花球挥舞的瞬间,落下的不止有簌簌声响,还有汗水这门成长的必修课。而这段欢喜与疼痛并存的训练时光,必将会成为联队队员在山大宝贵的回忆!

两个月的比赛筹备中,数学金融联队的队员们将认真投入到了每一次训练任务中,以饱满的精神与积极的态度迎接比赛,在节奏欢快的舞曲里,展现出团结协作、奋发向上和朝气蓬勃的精神,在不断突破自我的同时,也用激情与汗水,带给大家感动与激情。在此,让我们为他们精彩的表演表示感谢。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