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新闻动态 / 正文

奋勇拼搏,不可阻“篮”|“山大杯”收官,数学金融联队勇夺第四

作者:李慧欣 张璇   时间:2021-11-25   点击数:

经过一个多月激烈的角逐,山东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篮球赛终于于11月21日落下帷幕,数学金融联队最终以第四名的优异成绩完美收官,收获最具人气奖以及优胜奖。

赛情回顾

半决赛:数学金融联队vs临床医学院

11月20日,半决赛在击剑馆如期举行。下午15时30分,数学金融联队对阵临床医学院。此场比赛中,虽然我方一直被压制但还是奋勇拼搏,抓住每一个进攻的机会。在7号连中两个罚球之后,对方7号频繁拦截我方,17号当机立断与队友默契配合,争分夺秒将对方拦截。上半场以临床医学院:数学金融联队38:24结束。

比分虽然稍微落后,我方球员却愈战愈勇,即使中场休息也不忘练习投球,任汗水流淌湿透球服,脚步也从不停歇。

下半场比赛进行得更是如火如荼,比赛一开始,我方7号便投出一个漂亮的三分球,引得在场观众一片喝彩。随后我方27号冲出重重围拦传球给7号,7号在距离三分线外一米处精准投中三分,引得全场观众欢呼。随后,我方5号拦截对方的同时17号飞奔传球给7号,7号纵身跳起扣出一个大灌篮,在场的同学们都欢呼雀跃,掌声震耳欲聋。

本场比赛虽以比分65:53惜败落幕,但青春没有失败,我院球员们赛出了风采赛出了激情,最后“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双方球员互相握手鼓励。

季军争夺赛:数学金融联队vs机械学院

周日下午14时,体育馆内的四支篮球队伍进行了最后的激烈角逐。数学金融联队与机械学院强强交锋,争夺季军。虽然最后我方惜败,但在比赛中我方展现了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也体现出团队的团结精神。

比赛伊始,双方就展开了激烈角逐,第一场开始时对方球员进攻猛烈,得分领先我方。在接下来的几场里我方球员进取组织进攻,严加防守,7号球员在摔倒腿部受伤的情况下仍坚持上场得分。下半场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两支队伍都咬紧牙关,尽力抓住机会。我方队员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努力追赶比分,连投多个三分球,而机械学院也没有松懈,接连进球。最终随着比赛结束哨音的响起,我方队伍以22:38的比分惜败,取得此次篮球大赛的第四名。

比赛结束后,颁奖仪式在全场的欢呼声中拉开帷幕。双方队员丝毫没有赛场上紧张的气氛,毫无芥蒂的互相击掌拥抱,充分展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此次研究生篮球赛不仅仅丰富了研究生生活,提高了同学们进行体育与活动的热情和参加体育锻炼的进取性,向全院师生展现了我院同学进取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培养了大家的团体荣誉感,增进了各学院之间的友谊,展示了我院同学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