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学子风采 / 正文

行远自弥,踔厉奋发——国奖获得者专访2022第二期之闫依涵

作者:陈旭 高嘉悦   时间:2022-11-23   点击数:

闫依涵,来自20级强基班,在校成绩优异,曾获山东大学校级优秀志愿者、学业一等奖学金、体育素养一等奖学金、社会服务一等奖学金、美育素养二等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拓展培养先进个人、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教官、百廿校庆优秀志愿者、三好学生。

预新温故,全面掌握

关于学习数学的经验,闫依涵着重强调了预习的重要性。提前预习知识可以增强自己对此节课程的兴趣,也可以极大程度地促进自己对本堂课的理解,从而更好地实现对知识点的全面掌握。同样,课后的复习也不可忽视。闫依涵提出,在每节课后一定要及时地温习所学过的知识点,尤其要尽快弄懂疑难之处,才能做到涓滴不遗、澈底澄清。

三省吾身,完善自我

提到内卷,闫依涵认为这并不完全是一件坏事,良性的相互促进的确有利于集体的共同进步。而相对的,如果内卷过度,则容易使整个集体处于一种压力山大的状态。为了积极健康地发展自我,闫依涵建议同学们避免攀比,与自己竞争,不断创造佳绩、完善自我。

劳逸结合,全面发展

闫依涵指出在大学,学习并不是同学们唯一要做好的事情,积极参加各种活动锻炼自己也十分必要。因此闫依涵加入了国旗护卫队,并在军训期间带领新生训练。在她看来,虽然训练很艰苦,但在升旗仪式时向国旗敬礼的自豪感弥足珍贵。她也提出,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可以让自己切实感受到自身价值,找到生活的意义。

鹏程万里,来日方长

对学弟学妹们,闫依涵学姐希望新生们能够做到以下四个词语:纯粹、乐观、清醒、自律。无论做什么事都要一心一意,不忘本心,做好每一个细节。不管结果如何,只愿无愧于心。希望学弟学妹们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要丧失信心,永远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

寄语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希望每一位学弟学妹们都能坚定地做好自我,前程有日月,勋绩在河源。你们的未来都会是精彩的未完待续!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