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学子风采 / 正文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国奖获得者专访2021第九期之武桂松

作者:颜羿群 刘莎莎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武桂松,来自数学学院2019级基地班。在大二学年中成绩优异,总绩点4.26,排名班级第一。曾获山东大学优秀新生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二等奖、山东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等荣誉。爱好乒乓球,在大学这样一个多元化的环境中不断探索、尝试着。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说到数学学科的特点,武桂松认为大学的数学学习和高中有很多不同——中学时代所学内容较少,许多同学三年时间都在刷题,掌握套路。但大学的内容更加丰富,也更加抽象,各种概念和方法让人眼花缭乱,头昏脑胀。单靠刷题是行不通的,想要学好数学,武桂松表示自己的方法是多看其他的参考书,对于同一科目,虽然不同书的内容差别不大,但是对问题的切入点却千差万别,多看一看可以对知识理解得更加透彻。

武桂松还提到,在日常生活中,他一直保持着平稳的心态,情绪波动并不大。或许就是这颗平常心,助他今日学有所成。

广泛涉猎,学无止境

《论语》中:君子不器。一个优秀的人应该具有多方面的才干。学海无涯,武桂松一直都在不断探索。敬业乐群是他的态度,笃行好学是他的作风。除大学课程的学习外,武桂松的科研项目已经获得了校级立项。同时,他还在暑期参与了山大华为暑期联合项目——“高性能图计算”讨论班。

乒乓球也是武桂松的兴趣爱好之一,他曾经参加过新生杯、山大杯,也因此结识了不少朋友。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成功并非一蹴而就,而是长期坚持的结果。希望大家能够以武桂松为榜样,初心不改,勇敢追逐。

寄语

四年时光过得飞快,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把握时间,用心体验大学生活,多参加活动,结交朋友,过好每一天。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