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学子风采 / 正文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国奖获得者专访2021第八期之高杰

作者:高嘉悦 陈敬昂   时间:2021-11-28   点击数:

高杰,来自数学学院2020级基地班,在大一学年中成绩优异,基地班绩点第一,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山东大学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等荣誉。他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锻炼,在学业成绩优异的同时实现了全方位综合发展。

慎而思之,谨而行之

高杰同学在采访开始时就强调课上要注重老师所讲的课本知识,认真体会课本内容,为将知识融会贯通打好基础。同时课后要积极探索,认真做题,才能更好地巩固课上所学的知识。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要多与同学交流讨论,不同的思考角度可以激发更多的灵感,互帮互助更有利于共同进步。此外,高杰同学还建议大家参考各类书去类比学习,从多方面拓展,这样可以更好地理解定义,将基础知识学得更扎实,为以后的数学学习做好铺垫。

劳逸结合,张弛有度

高杰同学认为在重视学习的基础上,也应丰富自己的日常生活。虽然学习应是生活的主旋律,但把全部时间都投入到学习中并不可取,在大学这个多姿多彩的舞台上,要把握机会锻炼自己的各种能力。正因这种想法,高杰同学加入了数学学院学生会学习部。谈及在学习部的收获,高杰同学认为在学习部中的经历使他的沟通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得到了提升。在繁忙的学习之余,高杰同学也会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使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

浮舟沧海,立马昆仑

对于学弟学妹,高杰学长也有自己的话想说。珍惜时间,在享受美好的大学生活的同时,充实自己,提升能力,不能虚度光阴。从大一开始便要学会合理安排与规划,扎扎实实地学习,掌握好每一道例题、每一个定理,多多思考题目背后的原因,打好数学学习的基础。鸟随鸾凤飞腾远,人伴贤良品自高。望学弟学妹们皆可驾着一叶扁舟,在苍茫学海沉浮间,定心求索,人生从此驭长风。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