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2年数学学科保研考研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作者:曾祥鹏   时间:2022-04-19   点击数:

4月16日晚, 由数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和学生会联合主办的数学学科保研考研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数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光辉教授、副院长刘丙强教授、党委副书记张艳强、辅导员郑柔澄及270余名同学参会。

会议伊始,王光辉教授和刘丙强教授首先讲解了保研和考研的基本流程,并结合自身经验向同学们提出建议。王光辉教授建议同学们在平时通过积极参与研讨班、与老师同学多进行沟通学习等方式提升自己的水平,而且要在选择未来的学校和专业时充分调研,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校和老师,并积极了解数学学科的优势与前沿方向。刘丙强教授认为,“机遇只偏爱有准备的头脑”,读研的同学应该早做规划、做好准备。他强调了未来基础学科的发展优势,并以此为基础,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数学学科的强大学术资源和平台。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是否可以跨专业保研,如何选择导师与研究方向等提出问题,老师们耐心地为同学们一一指点疑惑,这也使得交流会的气氛轻松而又愉快。

提问环节过后,九位优秀学长学姐进行了经验分享。针对考研、保研,分享了自己的面试与笔试中的经历,讲述了在备战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提醒同学们要及时避免;同时强调了科研、竞赛、实习等加分项的助力作用。

下一步,数学学院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为数院学子提供保研考研之中的相关建议,赓续学科荣耀,共筑数学学院辉煌。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