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领航计划”第四期课程开课

作者:朱峰   时间:2022-03-05   点击数:

3月2日,数学学院在知新楼B924开展“领航计划”第四期线上课程。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学院邓富声教授担任课程主讲人。

课程内容围绕黎曼曲面展开。黎曼曲面是分析、几何与代数的交汇点,是微分几何、调和分析、拓扑学、多复变等现代数学重要领域的出发点。邓富声师从周向宇院士研究多复变与复几何领域。在本期课程中,邓富声结合自己的研究经验着重介绍黎曼曲面中的一些重要思想、方法和定理。

数学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共20人到课听讲。大家纷纷表示,“领航计划”对于提高科研能力、拓宽学术视野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本次课程对黎曼曲面的本质、技巧和内容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研究现代数学的一些分支颇有启发。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模式,数学学院提出“领航计划”。2022年寒假期间已开设三期课程。下一步,数学学院将进一步完善课程设置,立足学生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个性化培养,为新时代自然科学和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播种火种,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思想高地奠定良好的人才基础。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