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迎百廿山大华诞 传百年山大精神”寻访优秀校友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5-24   点击数:

各位同学:

为迎接我校120周年校庆,加强母校与校友之间的联系交流,进一步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的全面发展,同时积极引导和鼓励在校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以优秀校友为榜样,传承山大精神,努力奋斗、追求卓越,成长为拥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山大人。我校拟面向全体在校生开展“迎百廿山大华诞 传百年山大精神”寻访优秀校友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迎百廿山大华诞 传百年山大精神”寻访优秀校友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二、活动时间

2019年7月—9月

三、寻访对象、内容与要求

1、寻访对象

(1)本次寻访活动以毕业于山东大学并已在某一方面取得成绩的优秀校友为对象。

(2)寻访对象可由各学院结合本学院学科(专业)情况,列出有一定影响力、在某些领域有突出表现的优秀校友名单供本学院团队参考。各寻访团队也可以结合已掌握的本学科(专业)优秀校友情况自行确定寻访对象。

(3)每个寻访团队须寻访8-10名优秀校友,覆盖本学院各学科(专业)。

2、寻访内容与成果

寻访团队向受访优秀校友转达母校的问候与祝福,通过访谈、座谈、参观等丰富多样的形式,记录受访校友的求学经历、职业发展或创业历程、人生感悟等;征集校友留存的反映其在母校学习、生活、工作的照片及相关文字材料等资料;收集校友对母校、恩师、学弟学妹的寄语、祝福、期望与建议等。具体成果须包括但不限于:

(1)一张老照片。校友留存的其在母校生活学习的相关影像资料等。

(2)一份事迹材料。校友的成长发展历程及对于山大精神的弘扬传承等,可以为个人专访、人物通讯等,材料中须包含校友的基本信息介绍、个人成长历程、求学经历、职业发展等内容。

(3)一段山大故事。校友以第一人称叙述的方式,分享一个记忆深刻的母校故事。

(4)一句寄语。校友对于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对于母校发展建设的期望建议、对学弟学妹的希冀等。

(5)一个微视频。记录校友和在校学生的互动交流过程及参与寻访学生的感悟等。

(6)一组合影。寻访者与被访优秀校友的合影,要求合影清晰,体现代代传递的山大人的温度与情怀。

以上成果以被寻访优秀校友为单位,每位校友收集一份,寻访团队实践活动结束后按校友进行整理,作为审核评优材料打包提交。

四、团队申报要求

1、本专项以学院为单位立项,每个学院重点选拔组建1-2支寻访团队,每支团队人数为5-8人(不含指导老师和领队),指导老师可由辅导员、学院老师担任。

2、申报团队填写《2019年寻访优秀校友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申报表》(附件1)交学院审核,留档备查,学院根据审核结果,汇总并填写《山东大学XX学院2019年寻访优秀校友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立项情况表》(附件2)上报校团委。

3、各学院团队申报时需提供拟寻访优秀校友名单,在《2019年寻访优秀校友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立项情况表》(附件2)中列出,不能提供名单的队伍将不予立项,特殊情况请提前联系辅导员说明。

五、材料报送

请各团队认真组织、积极申报,学院将根据优秀校友名单与团队申报情况进行审核与匹配。各团队填写《2019年寻访优秀校友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申报表》(附件1)、《山东大学XX学院2019年寻访优秀校友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立项情况表》(附件2),于2019年6月4日早8:00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mathtw@sina.com,邮件题目命名为“校友寻访实践专项”,纸质版材料不必提交

六、活动要求

1、参与此次活动在校学生要注意形象,举止文明,讲究礼貌,向校友展示个人良好素质和学校良好形象;

2、各团队要加强暑期社会实践安全教育,落实安全责任制和安全防范措施,团队成员每人均需签订安全文明、组织纪律方面的承诺书,确保参与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后期学院将组织安全教育培训会,并组织签署承诺书。

如有问题,请于工作时间联系各年级辅导员。

附件1:2019年寻访优秀校友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申报表.docx

附件2:2019年寻访优秀校友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立项情况表.xlsx

数学学院团委

2019年5月24日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