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新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张瑶婷   时间:2020-02-19   点击数:

为落实好疫情期间教育部和学校关于“停课不停学”工作的相关要求,数学学院领导班子提前安排、多措并举、统筹兼顾,顺利保证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开课前,学院领导时刻关注疫情的发展变化,预判相关情况可能会对开学研究生教学工作带来的影响,制定了《防疫期间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对疫情期间研究生导师指导学生论文以及承担研究生课程教学任务的教师在学生推迟返校的情况下合理利用雨课堂、课程直播、微信等网络平台开展线上教学等工作做了系统周密的安排。

为保证教学质量,学院逐一落实研究生授课教师的网络平台使用情况,预备多种授课预案,建立相应课程的教学支持辅助群、关联维护不同平台的课程信息、学生信息,以保证教师在平台网络不稳定时能够顺利转换,顺畅教学。

老师们也按照学院统一安排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在备课阶段,老师们就在教师群里分享交流网络平台和教学辅助设备的使用经验。开课前两天,赵立璐老师提前对学生进行了基础知识摸底并预约学生上雨课堂平台测试教学效果;张晓燕老师提前在微信群里为学生讲解了课程安排并上传了课本的电子版指导学生提前预习。还有老师考虑到在不能面对面授课的情况下,尽可能地比较、尝试了多种授课形式,最终确定了自己认为最理想、最能够保证教学质量的授课方式。

2月17日,新学期的第一天,数学学院的2门学位课程、8门专业课如期开展,师生如约而至。7点56分,张晓燕老师提前进入了非线性泛函分析基础的课程群,隔着电子屏幕,依然能够感受到张老师的春风化雨、诲人不倦,学生们也在课堂里积极响应;原本应该下午上课的胡明尚老师,提前跟同学们约定在雨课堂的授课形式,并预约了网络不稳定的应急方式。果然,下午上课时遇到了网络拥堵,因为提前做好了准备,热闹的课堂并不因为平台的转换受到影响。

这个春天,虽然有些不一样,但是,也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力量。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