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举办学院北京校友会筹备座谈会

作者:尹上   时间:2020-01-19   点击数:

为加快“双一流”建设,迎接山大百廿校庆和数学学院90年院庆,进一步展示数学学科办学成就、彰显社会贡献,扩大数学学院海内外影响和声誉,凝心聚力,探讨新形势下学院校友工作、数学学科发展新的新思路,2020年1月18日,数学学院在北京中关村“山东大学校友之家”举办数学学院北京校友会筹备座谈会。来自北京高校、企事业单位的30余名校友齐聚一堂,共谋喜迎校庆院庆、创建一流数学发展大计。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波和学院服务地方办公室主任尹上参加会议,山东大学北京研究院副院长王震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王波副书记代表学院致辞。他首先感谢校友们在年终岁末百忙之际前来参加此次筹备座谈会,并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数学学院近年事业的发展情况,汇报了学院90周年院庆的筹备工作。他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数学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广大校友热心支持与帮助的结果。校友是学院办学的宝贵资源,校友取得的成绩就是学院办学质量的最好展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数学学院会加强学院与校友间的沟通联络,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也衷心的希望校友们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帮助数学学院发展,并热情邀请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山大北京校友会副秘书长邓景军宣读了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理事长、山大北京校友会副会长杨春光校友的致辞,杨会长代表山大北京校友会对数学学院北京校友会筹建表示热烈祝贺。致辞中,杨会长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山大北京校友会的建设情况,对数学学院北京校友会的筹建工作提出诸多建议。他指出山大北京校友会在政策预知、学生培养、科研合作、人才引进、合作共建等方面服务学校发展,在促进学校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工程中,发挥了“信息源”和“好帮手”的作用。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以81级校友高世臣和关忠诚、82级校友潘京波、83级校友路全忠、87级校友于新力、92级校友田志民等为代表的校友们纷纷表示一直在关注着母校的发展,母校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会让校友们倍感鼓舞,以成立数学学院北京校友会为契机,校友们一定会进一步加强与母校的连接,凝心聚力,形成同源校友之间的传帮带,以校友会为平台做一些助力母校发展和服务社会的实事,以校友会为中心,聚拢人才,传播山大文化,传递数学智慧,在祖国的首都做出属于山大数学人的闪光点,营造共生、共享、共创新可能的校友发展生态圈。

大家一致表示,在山东大学百廿校庆和数学学院90年院庆即将到来之际,相信在数学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在数院校友的强大助力下数学学科建设必将走向新的辉煌!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