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尚凡杰   时间:2020-01-14   点击数:

1月13日下午,数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学校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学院主题教育经验,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为学院建设世界一流数学学科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杨斌、副组长马毓轩、成员杨俊娇到会指导,数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曲明军主持会议。

曲明军首先对数学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数学学院党委严格落实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内容扎实推进。理论学习突出目标导向,围绕6大专题进行了7次研讨;调查研究体现问题导向,通过访谈、座谈等形式进行调研,形成了6份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检视问题注重刀刃向内,直面问题不回避,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问题逐一对照、逐项剖析找差距;整改落实力求实际效果,建立整改台账34项,能立行立改的马上改,需建章立制的尽快立,师生员工满意度不断提升。组织领导彰显履职尽责,学院党委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 班子成员做到先学一步、先改起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好主题教育。

同时,曲明军也指出了学院在主题教育中发现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他要求,全院师生员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数学力量”。

杨斌对数学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提出要求。他指出,数学学院党委深刻认识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将主题教育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突出数学特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院上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教育,在全校起到了很好地示范作用。学院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把开展主题教育和庆祝新中国70周年相结合,与实施“强院兴校”行动相结合,把“改”字贯穿始终,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杨斌强调,数学学院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把整改落实贯穿到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始终刀刃向内,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以务实行动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效。

主题教育收官不收兵,始终在路上。数学学院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改革落地见效,更加注重党建全面引领,为“强院兴校”和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做出应有的贡献。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