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品读经典诵读会

作者:姜杨   时间:2021-12-11   点击数:

12月9日,数学学院在知新楼举行品读经典诵读会,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全体新生党员参加了诵读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光辉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党委副书记王苗雨主持活动。

诵读会要求每个党支部推荐党员作为诵读者,从《习近平用典》中选取自己学有感悟和学有收获的经典文段,为大家进行诵读,分为诵读原典、解读原典、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引用典故的场合及思想启迪四部分。诵读者中,有授课经验丰富的教师,有初出茅庐的新党员,也有新入职的青年教师,他们分别制作了丰富多彩的ppt,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进行诵读。有的老师将学习经典和科研教学结合起来,带大家上了一节简短的思政课;有的老师吟诵了家喻户晓的《师说》,配合古色古香的音乐,表达要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的信心、决心;还有几位诵读人不约而同选择了同样的经典文段,从不同角度解读自己的思想感悟,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知识分子的殷切期望,号召大家要敢于做先锋,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诵读会引起了在座师生的强烈共鸣,不时赢得大家的热烈掌声与喝彩。最终,吴强、史敬涛、张志越等三位教师荣获一等奖。

王光辉在点评时指出,读传统经典,与伟人同行,读《习近平用典》,感悟古典和中华文化之美。要从经典中汲取智慧和能量,融会贯通,指导实践。随后,他以此为引,给在座党员师生特别是全体新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最后,全体党员在党旗前进行了庄严宣誓。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