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科学计算与软件研究所欢迎新同事 暨集中讨论《榜样6》

作者:刘蕴贤   时间:2021-12-09   点击数:

2021年12月9日,科学计算与软件研究所在知新楼B919举行了茶话座谈及讲座,热烈欢迎施意老师加入计算数学大家庭。

首先老教师们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施意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以及自己的相关工作,最后科学计算与软件研究所的老师们进行了大合影。

施意老师在多相流移动接触线问题以及光子辐射输运方程的算法上颇有建树。对多相流移动接触线问题,设计了高效稳定的数值算法,并应用于液滴在粗糙表面上的运动等实际问题的模拟;对光子的辐射输运方程,针对其维数高、非线性强耦合、多尺度等难点,设计了一套多尺度的统一气体动理学粒子算法,可以极大的提高计算效率。

最近几年,科学计算与软件研究所引进了数名年轻有为的青年教师加入计算数学大家庭,年轻化了计算数学学科的教学科研队伍,为计算数学学科进一步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接着,科学计算与软件党支部针对8号晚上观看的《榜样6》,集中进行了讨论。研究所的非党员老师杜宁、付树军、赵文举、施意四位老师也一起参与了讨论。

高夫征老师首先发言:与茫茫雪山为伍,以钢铁意志、舍小家为大家,24年里祁发宝与边防战士身处恶劣环境,一道守卫国家领土,可歌可泣!向戌边英雄们致敬!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学习,努力提高,投身教育事业,为国家为人民教好书育好人!

张天德老师接着表态: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书育人!

马克颖老师感慨到:国家的发展需要榜样,不同的岗位不同的职业都有榜样,榜样的力量能够坚定我们的信念,激发我们的斗志,让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孙同军紧接其后:47年扎根基层,带领群众奋斗,走致富之路,党的基层好干部——廷.巴特尔!

王玮老师今天下午要参加英才计划面试筹备会,也不忘参会前留下发言:榜样是精神,更是力量,是一股催人奋进的力量。祁发宝、巴特尔、魏德友等人的光辉事迹让我感动,向英雄模范学习致敬!不忘初心,努力奋进!

年轻才女教师李晓丽:榜样的事迹使我倍受感动,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很不平凡的事情,用自己的切身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含义。我们要学习榜样们身上的优秀品质,心系群众,恪尽职守,勇于担当。

前任党支部书记刘允欣老师对书记的工作颇为熟悉:孙金娣,专啃硬骨头的街道书记!向孙金娣书记学习!

程爱杰老师感慨“七一勋章”获得者在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事迹: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这些榜样值得我们学习,在平凡的岗位上尽忠职守,努力奉献!

郑修才老师很是赞同程老师的说法: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教书育人,为国育贤!

最后王高洪老师总结发言:榜样就是我们学习的模子,是指引我们进步的路标!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