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双学位 / 正文

有关双学位/辅修专业的问题及解答

作者:许玉铭   时间:2022-04-01   点击数:


1、辅修学士学位学制:一般在暑期学校和正常教学周的周末上课,三学年完成全部课程的学习,毕业前完成毕业论文的写作。特殊情况,如到国外高校交流、去外地参加实习等,一般在第一专业毕业后两年内可继续选课和考试,通过教学计划所有课程且学分绩点达到71后,即可获得第二学位。

2、辅修学士学位教学:为了保证教学质量,我们主要选调数学学院副教授以上职称的老师上课,对个别知识更新快的课程,则选聘具有国外留学经历或博士学位的年轻教师上课。教学活动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前提下,兼顾不同层次和水平的学生,争取做到使每一个学生都能顺利完成培养计划。

3自学和科研指导:结合学生的升学和就业需求,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自学和科研指导,通过多种途径为学生提供学习资料、疑难解答等。

4升学就业支持:为配合参加辅修学士学位培养的同学升学和就业,在获得辅修学士学位证书之前,若学生需要,可在学校教务处自助打印系统打印辅修学士学位培养在读证明及成绩单,也可为申请出国留学的同学提供指导和推荐老师。

5学位证书:学士学位由国务院授权的高等学校授予,学位按下列学科的门类授予: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 农学、医学。合格完成所学专业教学计划的各项要求后,山东大学颁发理学学士证书(辅修学士学位在主修学士学位证书中予以注明,不单独发放学位证书),国家承认,网上可查。

6、学业导师根据学生需求,可为生安排学业指导老师。为数学基础较弱的同学提供学习方面的指导和帮助,为有考研和出国意愿的同学提供学术方面的指导和帮助。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