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金融研究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 学生工作研讨会

作者:高婉莹   时间:2023-02-10   点击数:

2月7日上午,数学学院、金融研究院在知新楼B808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光辉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张艳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辅导员鲁皓、郑柔澄、张志越、刘欣、桑军帅、张远、高婉莹等参加会议。

根据会议安排,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尤其是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有关内容。会议表示,学生工作团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紧密结合数学学科特点,根据青年学生不同层次、不同群体的需求,进一步细化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生层面深入人心。

辅导员鲁皓、郑柔澄、张志越、刘欣、桑军帅、张远、高婉莹紧密结合所牵头负责的工作以及所带学生情况,依次对2022年工作成效、2023年重点工作、学生工作下一步需要加强和改进的地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全体人员分别围绕主题内容进行交流讨论和分析研讨。张艳强逐一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每个人工作成效的基础上,指出了当前各项工作存在的短板和弱项,为进一步推动有关工作走深走实、落细落地指明了方向。

王光辉在总结讲话中对学生工作团队2022年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王光辉强调,学生工作团队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要进一步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大力弘扬数学家精神,用生动的语言讲好数学家故事,用鲜活事例诠释数学人的家国情怀。

张艳强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加强学风建设,在深入了解学科特色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学科特点,对学业困难学生进行及时的引导和帮扶,努力将解决学业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要加强对工作实际效果的监督,真正做到工作落地有声,努力实现学生工作持续化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协同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充分发挥每位辅导员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作用。

数学学院党委建立了学生工作定期例会、理论学习、务虚讨论、谈心谈话等制度,旨在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升辅导员理论素养和职业化专业化水平。会议还研究部署了数学文化节、学生党支部建设、学院宣传等其他重点工作。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