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金融研究院师生收听收看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作者:张远,等   时间:2022-10-17   点击数: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数学学院、金融研究院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党员和学生代表等在学院会议室、教室收看收听大会开幕盛况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学院教师党员积极收听收看开幕会,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党支部书记史敬涛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我们倍感振奋!金融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吴盼玉表示,高校承担着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双重使命,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让广大学生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控制与系统科学党支部教师于永渊表示,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党员,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贡献一份力量。基础数学党支部教师黄炳荣讲到,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更要努力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学生在认真聆听报告之后,大家纷纷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金融研究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翟玉奇谈到,我为我是一名共产主义维护者而自豪,为我是一名社会主义奉献者而骄傲,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自豪,这就是社会主义大国的魅力。21级数学二班团支书普城嘉说,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也要响应号召,做到有梦想、不苟且,思想行动上“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数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席、中共党员王玺祥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专业所学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19级数应班团支书、中共预备党员朱思彪讲到,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立理想,艰苦奋斗,并努力做到全面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20级本科生王立坤表示,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作为青年的我们更要紧跟党的步伐,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22级数学一班团支书尹圣延说,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像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寄语的那样: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怀揣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勇敢坚毅的大步前行!同道学堂团支书姚佳君谈到,我们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怀着青年独有的朝气与激情投入到伟大的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

通过收看开幕会,全院师生了解了过去五年我国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等方面取得的进步,以及未来国家的发展蓝图。大家纷纷表示,大会科学规划了未来五年乃至长期党和国家发展的任务目标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令人备受鼓舞,在未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10月17日,数学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并开展集中讨论。下一步,学院将切实把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多种多样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