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

作者:姜杨   时间:2021-12-31   点击数:

12月30日,数学学院党委在知新楼开展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学院8个教工党支部进行了现场述职考核评议。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刘相金、成员吕永胜现场指导。学院党委书记王光辉出席会议,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工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苗雨主持。

8位支部书记制作了内容丰富的PPT报告,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分别述职,主要包括:党支部抓“三会一课”落实情况、支部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工作如何实现“七个有力”、支部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等,同时汇报了改进举措,介绍了数学学院基层党组织一年来开展的工作和思考。每位支部书记述职完毕后,王光辉逐一点评,班子其他成员就各自联系的党支部作对应点评,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改进要求。现场人员根据支部汇报情况进行了打分评议。

刘相金充分肯定了本次述职工作,并表示各党支部的汇报准备充分,内容丰富,既总结出本支部党建工作的亮点成绩,又查找出存在的“薄弱环节”,讲原因深挖根源,抓整改有的放矢。会议述出了责任,述出了压力,更述出了动力,起到了明确方向、落实责任、提振士气的良好效果。下一步,数学学院党委要结合实际问题,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安排,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突出抓好“五个聚力”,持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

王光辉在总结讲话中对党支部书记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全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弘扬开拓创新的宝贵经验,谋划数学学科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二是要全力做好数学学科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在人才引育、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基础数学重大原始创新突破、新形式下促进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要坚定不移谋发展,坚定不移抓落实,坚定不移守安全,为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