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组织参观山东省廉政教育馆

作者:毛洁玲   时间:2021-12-20   点击数: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时刻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12月16日,数学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等40余名党员干部,一同到山东省廉政教育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作为廉政教育基地,山东省廉政教育馆气氛庄严凝重,肃穆大方。此次学习教育以党的纪律建设为主线,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以党在不同时期加强纪律建设的重大事件为依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教育内容注重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和新技术相结合,教育形式生动鲜活,呈现方式丰富多样,营造了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达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检徽下的交易——巩盛昌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之后移步主馆,依次参观了各个展厅。展览设计非常用心,融合了多媒体舞台技术、全息成像技术、实物模型等,注重增强展示代入感和体验感,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同身受。展览还展示了部分经济建设过程中、法制体系各环节的多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释纪、以案明法,为全体党员拉响警报,敲响警钟,体现了廉政的意义之深远,腐败的影响之恶劣,令人触目惊心,醍醐灌顶。在宣誓厅,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下一步,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做好清正廉洁的表率,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