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科学计算与软件研究所茶话座谈庆祝山东大学成立120周年暨数学学院成立91周年

作者:刘蕴贤   时间:2021-10-18   点击数:


1014日下午,科学计算与软件研究所的老师们齐聚知新楼B917,为庆祝山东大学成立120周年和数学学院成立91周年举行了茶话座谈会。

座谈开始,研究所的导师们先讨论了研究生奖学金事项,确定了所里研究生评选奖学金的办法与规则,并评选出博士生与硕士生的一二三等奖学金。

之后,大家就学科发展讨论了学科评估,研究生招生,山东省教改重大项目、重点项目、面上项目申报,以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相关问题。疫情当前,老师们还详细讨论了常态化防疫需要注意的细节和相关事项。并且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大家讨论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发展以及辉煌,感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最后老师们回顾了山东大学以及数学学院的发展,对山东大学成立120周年、数学学院成立91周年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诚挚祝福。“120+91=211=21世纪1流院、校!”刘允欣老师首先给出了数学分析性的祝福。之后老师们不甘落后,纷纷用工整的语句和诚挚的话语道出了心中对山东大学和数学学院的祝福:“百廿山大,桃李芬芳群星璀璨;九一数院,宏图大展再谱华章。”“百廿山大,继往开来!”“百廿山大创新篇,九一数院续辉煌!”“巍巍山大,躬耕百廿芬芳,茁壮满园桃李;赫赫数院,运筹九一帷幄,筑建华夏理堂!”老师们在祝福的同时,也不忘立志献身山大、献身数院:“喜迎百廿山大,又迎九一数院,双喜盈门,强院兴校,展望美好未来,吾辈当自强!”“百廿山大,不忘初心,续华章,九一数院,牢记使命,攀高峰!”

座谈气氛热烈,大家兴致盎然,两个小时的座谈转瞬即逝。在座谈结束之时,科学计算与软件研究所的老师们共同“祝福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生日快乐!祝愿数学学院砥砺奋进,再创辉煌!”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