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作者:张志越   时间:2021-10-01   点击数:

9月30日下午,数学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贯彻落实学校有关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安排。数学学院院长陈增敬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新入职教职工互相介绍发言,大家一致表示,数学学院历史悠久,实力雄厚,是国内外有重要影响力的数学科学研究中心和人才培养中心,作为一名新“数学人”倍感骄傲与荣幸。下一步,要刻苦钻研,勇攀学术高峰,为学院学科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聪明才智。

随后,数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就学科建设、科研发展、教师队伍建设、学生管理等作出安排。其中,着重强调部署了学生安全工作,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始终坚持“生命第一、安全第一”的理念,始终牢记学生生命安全、身心安全是学校安全最根本、最基本的要求。二是密切协同,认真落实“六个一”工作要求。辅导员、班主任、导师要协同配合,开展一次普遍的与学生面对面谈话,坚持每周开展一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和形势教育,每月开展一次全员参与的户外文体娱乐活动。三是提高警惕,防范化解舆情风险。互联网时代,网络已逐渐成为言论表达的重要渠道。要做到脑中有弦、肩上有责、胸中有数,既严格按照教师标准规范自身言行,又积极参与引导网络舆论,凝聚工作合力。

陈增敬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要多措并举,坚持不懈加强数学学科建设,在提高数学人才培养水平的基础上,强化基础学科原始创新能力;要举全院之力,办好数学学院90周年院庆,这既是数学学院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也是凝聚人心、再创辉煌的新起点,并以此为契机,强化学术交流,提升学科发展水平。

会议同时部署了2021年度专业技术职务及岗位聘任工作。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