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迎新丨以秋之名,共赴山大数院之约

作者:张志越、张林   时间:2021-09-10   点击数:

数学学院多措并举,扎实做好2021级迎新工作。9月6日-7日,共有189名本科生和291名研究生分别在中心校区和洪家楼校区顺利完成报到。

强化顶层设计,全面统筹协调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迎新工作,成立由院长、党委书记任组长的迎新工作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有关安排,加强统筹协调和组织领导。同时,围绕迎新报到流程、迎新注意事项、迎新后勤保障等细节内容,制定迎新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并从学院不同部门抽调骨干力量,确保迎新人员配备到位,全面提高迎新服务能力和水平。新生报到期间,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多次亲往现场调研指导,针对现场实际情况,实时调整人员配备和分工,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天公不作美,迎新不能停

秋高气爽,凉风习习。6日一早,就有新同学陆陆续续来到了新生报到处。他们手拿着鲜红的录取通知书,推着行李大步走来,脸上充满了口罩也掩盖不了的喜悦和期待。淅淅沥沥的小雨阻挡不住迎新工作人员的热情和新生入校的激动之情,在金秋送爽的九月,是“数”与你的怦然心动。

同学们排着队,一步一步秩序井然地完成报到流程。虽然期间遇到了一些问题,但在场的老师和同学都热情又耐心地帮助他们一一解决,新同学们在入学之初就感受到了来自老师和同学们的关怀。

一划笔记,一份记忆

为增强2021级新生报到的幸福感、归属感,学院精心设计了签名合影墙,吸引了许多同学在此拍照留念,留下一幅幅珍贵的青春靓丽的画面。在领取了新生大礼包后,小“数”苗们纷纷跑到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与签名墙合了影,正式成为了“官方认证”的山大数院人!

劳累自己,护你前行

本次迎新,学院共组织志愿者100余人。在校园南门、报到处、宿舍楼下、快递点附近,都随处可见身穿马甲的志愿者们热心地帮新生搬运行李和亲切交谈的身影。他们奔波于学校各个角落,只为让新同学们能顺利地加入山东大学这个大家庭。

年少有为,后浪来袭

本次新生中还有一位15岁少年考入山大数学强基班,出于对数学的兴趣,这位天才少年即将开启长达八年的山大之旅,祝愿这位天才少年能够得偿所愿。

尾声


截至7日下午五点,各项迎新工作顺利完成,数学学院2021级新生全部完成报到。新起点,新生活,新征程。在百廿校庆来临之际,愿数院2021级萌新们胸怀理想,脚踏实地,勇攀数学高峰!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为山大数院添砖加瓦,为实现自己的目标不断奋斗,再创辉煌!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