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在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王雅祺   时间:2021-04-21   点击数:

近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教育活动暨山东大学第三届国家安全知识竞赛表彰会”在知新楼A座三层报告厅举行。数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尹昊、2018级本科生戴瑜分别在“山东大学第三届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中荣获校级特等奖、校级二等奖,其中尹昊入选山东大学代表队,参加山东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初赛,成绩位列赛区第三并入围复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广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及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进一步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教材、进学校、进头脑,营造良好的安全教育氛围,山东大学举办“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校内选拔赛暨山东大学第三届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本次比赛分为选拔赛、初赛、复赛、决赛四部分,从校内选取6人组成校队,代表学校参加山东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初赛。

在表彰大会致辞及颁奖仪式结束后,各学院学生代表通过情景剧、演讲等形式,向为国家安全做出贡献的榜样致敬。数院学生代表尹昊出演安全情景剧《如此一家》,该剧主要从宗教和邪教两个方面切入,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校园传教及邪教的危害。对于此次参演情景剧,尹昊表示,“打磨剧本是一个精细的过程,在表演的过程中要考虑到剧情的合理性并不断修改,通过带入表演角色的心路历程反复推敲,对于相关国家安全知识内容的体会也就更加深刻”。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知识教育日,该节日的设立有利于提高政府和社会公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并增强国家安全普法活动的宣传力度。国家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让我们将国家安全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建设平安中国、守护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