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师生学习领悟 “习近平总书记致厦大建校百年贺信”精神

作者:陈诗宜   时间:2021-04-14   点击数:

4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在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引发了热烈反响,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相关学习讨论活动。

4月9日,数学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支部会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致厦大建校百年贺信”。党支部书记姜杨领读了贺信内容,支部成员们相继发表了学习感悟。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中传递出的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时刻牢记爱党爱国,提升思想政治素质,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总书记的贺信在学院师生之间也引发了热烈反响。基础数学党支部秦静教授表示将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履行自己的职责,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自己的绵薄之力。陈章教授认为,总书记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国家对教育的高度重视,能够激励师生努力奋斗,为国家建设、祖国富强贡献力量。硕士王镜涵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努力承担起历史交给我们的使命和责任。硕士王琳惠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为指引,让自己的人生在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奋斗的过程中绽放出最绚丽的光彩。

总书记的贺信不仅仅是对厦门大学提出的希望,也是对全国高校提出的要求。数学学院将把贺信精神转化为奋力前行的动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懈奋斗,为我国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和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献礼。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