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举办第二届师生运动会

作者:   时间:2021-04-13   点击数:

4月11日,数学学院第二届师生运动会在中心校区操场举行。本次运动会由数学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和研究生会承办,学院党委副书记路云生、王苗雨,辅导员张本明、桑军帅、陈诗宜出席运动会开幕式。

路云生致开幕词,他代表学院对精心筹备本届运动会的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敬意,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讲到,发展体育运动、增强国民体质是党和国家制定的一项重要方针,是实现民族强盛、国家复兴的基础,希望本次运动会可以大力弘扬全民健身的健康理念,全面有序地推动学院群众性体育活动蓬勃开展,强化同学们的健康意识、竞争意识和团队意识。他还强调,运动员们应充分发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优良作风,做到赛出成绩、收获友谊、共享快乐,并预祝运动会圆满成功。随后,裁判员代表王迪、运动员代表黄桢豪依次进行庄严宣誓。

上午的趣味运动会,有拔河比赛、跳大绳、躲避球、团队接力赛、MATH井字棋五个趣味项目,同学们全身心投入,现场气氛非常欢快。首先举行的拔河比赛成功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顶峰,赛前各班选手们都积极商讨战略、技巧,为比赛的胜利和班级的荣誉而奋斗,旁边观战的同学们也是纷纷呐喊助威。最终2019级2班荣获冠军,2019级1班与2020级1班分获亚军与季军。在随后进行的一系列游戏中,MATH井字棋需要选手有足够的反应力和行动力,趣味十足,引得场上欢声笑语不断;在躲避球的游戏中,同学们轮流攻击躲避,游戏规则的变化更是让同学们玩得尽兴,妙趣横生。

在下午的田径赛项目中,不仅有3000、1500、400、200、100、跳高、跳远、垒球、铅球等个人项目,还有以班级为单位的4×100接力赛,每一名运动健儿都在赛场上尽情挥洒汗水、努力拼搏,充分展现了个人及班级的风采。与此同时,坐在观众席的各班同学也纷纷投稿,用充满鼓舞激情的话语给运动员们加油打气。赛场上那些奔跑的身影,大概就是对青春最好的诠释。而回响在耳畔的加油助威声,则是对数院学子团结一心最好的证明。

四月春意正浓,阳光正好,运动会虽已落下帷幕,但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却永不褪色,赛场上运动健儿们的飒爽英姿和奋力拼搏将时刻激励我们努力向前。本次活动不仅展现了同学们强健的体魄,还加深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和默契,增强了集体意识和团结意识,更体现了优良的团队智慧和顽强、拼搏的运动精神。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