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追忆红色记忆,感恩革命先辈”—数学学院组织研究生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

作者:张语桐   时间:2023-10-31   点击数:

为赓续红色基因,传承山大精神,依托红色资源将爱国主义教育、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基层党建工作有机融合,10月28日上午,数学学院开展了以“追忆红色记忆,感恩革命先辈”为主题的党建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学院研究生会成员及班委骨干参加了本次活动。

同学们首先跟随讲解员在一层参观,通过一封封革命家书、一件件血色战袍等实物,认真学习了革命英雄们的生平事迹及济南战役情况,深刻了解了济南战役在解放战争史上的地位和意义,用心感悟革命先烈们的拼搏与付出。二层展厅通过展品、图片和多媒体等形式生动地再现了战斗的场景和情景,展示了济南战役的战斗序列和战斗过程,介绍了济南战役的指挥部和指挥官及其战略决策和指挥调度。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同学们对济南战役史实有了更为客观和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革命道路的艰难曲折。

讲解结束后,同学们自行在纪念馆参观,从“爱党爱军、依靠人民、英勇顽强、敢于胜利”的济南战役精神中汲取养分和力量,珍惜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同学们明确了在今后的科研与生活中,要以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崇高品德为典范,坚定理想信念和革命意志,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