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举办职业竞争力提升交流会

作者:陈俊婕   时间:2023-04-27   点击数:

4月23日下午,山东大学数学学院举办题为“如何提升自身竞争力——以数学专业就业、实习角度”交流会。华为人工智能专家董泽坤、华为山东代表处产业发展与生态副总经理王文冠、华为济南人工智能计算中心COO石凯、华为济南人工智能计算中心CTO郑胜阳、华为山东代表处产业发展与生态二部部长白忠可、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强出席会议。数学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郑胜阳通过具体案例,强调了数学学科对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性,分析了山东大学在数学领域的深厚底蕴及其对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价值。同时,他还介绍了华为的产业形势与进展,以及华为对人工智能产业的投入和人才要求。石凯结合自身求学、就业的心路历程,强调同学们要关注行业发展,发现未来风口和趋势,结合自身优势及时调整职业发展方向。人工智能是中美未来科技竞争的焦点和制高点,石凯鼓励同学们学习了解人工智能的“根技术”以及前沿方向,让人工智能充分赋能经济社会发展。

在提问交流环节,与会人员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阐述了如何将自身所学知识和产业发展趋势相结合。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