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之校史校情教育

作者:武伟娜   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为使2022级研究生新生更加深入的了解山东大学的发展历史,体悟山大深厚历史底蕴,弘扬新时代山大精神和山大文化,数学学院组织2022级研究生新生于9月9日上午进行了线上参观校史馆活动。

会议伊始,校史馆讲解老师通过一面墙壁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历史沿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山东大学一路走来的苦难辉煌以及对天下、对国家、对民族的责任担当。

随后,同学们跟随讲解老师的镜头,沿着山大历史的发展脉络,由百廿校史的起点——第一单元“图强而生 立为国育贤初心”至第七单元的“今日山大”,厚重历史背后的人和事,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展品,无不彰显了百廿山大的风采与辉煌,同学们被历代山大人艰苦育才的精神所感动,也进一步理解了学校“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内涵。

通过此次校史馆“云参观”活动,同学们切身领悟到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与历史积淀,也激发了同学们作为山大人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坚守初心、以己所学、尽己所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强校兴国,努力成为可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