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管齐下,师生铸谊——“导学思政”研究生师生足球友谊赛

作者:周姝彤   时间:2022-04-2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情感交流,增强师生凝聚力,促进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山东大学数学学院联合管理学院于2022年4月21日下午在中心校区操场举办了主题为“数·管齐下,师生铸谊”的研究生师生足球友谊赛,参赛人员为数学学院的部分留校老师、研究生和管理学院的部分留校老师、研究生。

第一场比赛中数学学院队员斗志昂扬,比赛进行到15分钟左右时,数学学院一名同学接连过两人后一记漂亮的射门,拿下了本场首分。管理学院队员也不甘示弱,严防死守的同时加强进攻,多次传球至我方球门。随后数学学院队员凭借默契的配合与缜密的队形部署,再添一分。最终经过激烈沸腾、酣畅淋漓的奔跑角逐,本场比赛以4:0落下了帷幕。

赛后李益民同学接受采访时说:“助攻队友进球的成就感远比我自己进球时更强,与老师一起踢球,更拉近了学生与老师的距离,在赛场上老师与学生的身份全都抛之脑后,只有并肩作战的伙伴和互相尊重的对手。”李官栩同学表示:“足球教会了我合作与拼搏精神。以球会友,释放压力,在球场上展示自我的同时也收获了难能可贵的友谊。”竞技体育总有输赢,但公平、合作、拼搏、和谐的体育精神属于每一个挥洒汗水的球员。今天,他们每个人都是赢家!

此次师生足球友谊赛,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让老师们走下讲台,让同学们走出宿舍,以球育德,以球健体,以球促智,加深了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了解,增进了两院师生的友谊,展现了当代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战胜新冠疫情的决心!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