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之—心理健康教育

作者:李梦真   时间:2019-09-09   点击数:

2019年9月6日下午,为了增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意识,提高研究生心理调节能力,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曹丽丽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讲座。讲座的主题是《提升心理健康 做更优秀的sdu研究生》,2019级数学学院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该讲座介绍了“研究生的人际交往技巧”、“研究生恋爱”、“压力与情绪”、“成长与发展”等几个方面的内容。老师利用身边的实际案例,全面阐述了研究生阶段学生们可能遇到的问题和面临的困惑,解读了如何与导师、家人、同学、朋友等不同人群如何相处,遇到问题如何解决,有了压力如何缓解等。

此次讲座,为山东大学数学学院研究生的心理健康搭建了一个现场互动、温馨服务的平台,帮助研究生对自己的心理健康问题有了重新认识,对日常心理保健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