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劳动的青春最出彩“数学学院劳动教育系列活动开展(一)

作者:   时间:2021-12-10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学生劳动教育的行动方案》,促进青年团员在劳动教育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数学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由学生会志愿服务部组织各个团支部于近期开展了“劳动的青春最出彩,数院志愿者在行动”的主题团日活动。

辅导员宋金灿老师与2021级基地班的全体同学参与了校园扫雪除冰活动。老师同学们用辛勤付出践行了数院青年们的担当,展现了数院学子的风采。

2021级强基班、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班、2020级基地班、20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班参与院内教室清洁以及院史展板清洁活动。

2021级2班、2020级1班、2020级强基班、2019级统计班分别在知新楼B1032和B1044教室集体观看了《袁隆平》等电影。“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经过此次学习,同学们认识到每一粒粮食的来之不易,强化了节约粮食的意识;同时也深刻体悟到劳动精神的意义,认识到劳动的价值。

“美好食光,疫路同行”,2019级信计班与2021级1班参与食堂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同学们忠于职守,严守工作岗位,用自己的劳动与付出,维持了食堂的就餐秩序,也体会到了劳动与奉献所带来的快乐。

“人生在勤,勤则不匮”,劳动不仅能锻炼我们的能力,更能涵养志愿服务精神,在社会服务中实现自己的价值。践行奉献精神,在劳动中自我提升,数学学院劳动教育活动将持续开展。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