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赴山东能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参访

作者:尹上   时间:2020-06-05   点击数:

6月4日下午,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苗雨、科学计算与软件研究所教授刘允欣、学院服务地方办公室尹上一行,受邀赴山东能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座谈。

王苗雨一行首先参观了山东能源集团建设成就展厅和国贸公司极具科技感的电子商务展厅,国贸公司党群部部长郭刚对山东能源集团的发展历史、现状以及未来布局做了详细的讲解。

座谈会上,山东大学88级校友、山东能源国际贸易公司副总经理宋成玉对数学学院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山东能源国际贸易公司承担着能源集团供应物流贸易专业化运作职能,是山东能源发挥规模效益和协同效应的重要载体。山能国贸成立以来,牢固树立“互联网+”思维,以大宗物资集中采购为切入点,以电子商务为拓展平台,逐渐形成了以“干将”APP为载体的“云上山能”工业互联网平台,直击“关键性、基础性”痛点,有力推动了企业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的实施,以工业互联网之力夯实企业之基。

王苗雨副书记对山东能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邀请表示感谢,并向与会的国贸公司代表介绍了山东大学数学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学科优势。她指出,数学最大的特点是具有广泛的应用性,在国家不断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背景下,传统工业企业与数学的连接变得更加紧密,山东大学数学学科作为地方龙头学科将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与企业进行对接,培植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随后的讨论阶段,刘允欣教授、尹上老师与国贸公司的项目经理就“云上山能”平台建设过程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初步的探讨,在大数据云监督、平台资金安全风险防控、数据分析科学性等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合作研究意向。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