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战“疫”,数学学院志愿者在行动(研究生篇)

作者:   时间:2020-04-26   点击数:

在战“疫”的志愿服务行动中,数学学院、金融研究院的研究生同学们在紧张的科研学习之余,积极响应各地的号召,为打赢抗“疫”之战贡献自己的力量,体现了青年学生的时代担当和蓬勃朝气。

2017级金融研究院研究生王玉堃在当前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应潍坊团市委的招募,参与推进当地“青鸟计划”相关工作,积极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就业工作,保障企业用工和人才求职供需精准对接。在“青鸟计划•潍爱唯才”电视网络招聘会前期参与活动宣传,并在活动现场担任引导员工作。

2018级金融研究院研究生陈妍积极帮助所在街道进行日常的人员排查工作,作为一名志愿者,每天在岗时间10个小时,具体负责居民出入登记、体温检测、门岗执勤、帮助大家接收快递、消毒。除此之外,还协助居委会完成了外来人口经过武汉的录入和隔离工作。

此次响应青年志愿服务的号召中,2019级金融研究院研究生李晓雪、许明月与临沂市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帮助社区购买生活必需品物资,联系当地的超市等商家进行适当的爱心捐助。与商家对接协商捐赠部分蔬菜水果等物资,并为其在社区广告栏进行相应的宣传。特殊疫情期间,在社区内营造了难有人帮、身有人护、心有人爱的良好氛围。

数学学院2018级博士生李敏前往所在地卫生院,通过发放宣传单页,推送微信公众号和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前来就诊的广大居民群众宣传科学防疫知识,以此来提高其对于疫情的知晓率和重视度。并值守医院疫情防控执勤点,负责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卫生消毒。

疫情仍在继续,志愿服务没有终点。在这些榜样的带领下,数学学院、金融研究院会有更多学子走上街头、走进社区来服务他人、回报社会。在全国人民共同的努力下,在志愿者们不懈的奉献中,相信我们很快能战胜疫情,早日重逢在美丽的校园。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