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战“疫”,数学学院志愿者在行动(本科生篇)

作者:   时间:2020-04-26   点击数:

自疫情出现以来,山东大学数学学院的学子自发成为了“青年逆行者”,作为志愿者,逆流而上、积极有担当。他们虽不能亲临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是或应用专业知识,或走进街道社区,成为这场阴霾下拨开乌云,重现日光不可或缺的一股力量。

社区是人们出入最为频繁、相对集中的地区,是防控疫情的重要环节。2017级统计专业本科生乔静帮助所在社区内的工作人员清除墙上张贴的小广告,取而代之的是一份份居家隔离告知书。

2018本科生王良龙盛前往济南市某社区卫生服务站,完成了就诊人员门诊信息登记、流行病学调查、体温测量、公共场所消毒及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提醒就诊人员尽量留在家中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外出必须戴口罩,并指导就诊人员学习七步洗手法步骤,加强个人防护。

2018级本科生陈雅琦于家乡某中医医院承担了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的志愿服务工作。2018级本科生王号洁走上街头,主动上前劝说他人戴口罩,以循循善诱的方式让居民们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以及每个人自觉遵守的重要性,劝导居民尽量不要外出,更不要参加聚集性活动。

2018级本科生王滢在家乡发展和改革局与单位职工和志愿者们一起宣传防疫相关知识,分发防疫资料,并对所负责小区进行体温排查、进出入登记。她还协助工作人员对小区开展消杀工作,分发消毒用品。

2019级本科生边明远配合社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整理疫情防疫知识,设计在线知识问答,参与检查工作人员的出入证明,为进入社区的人员测量体温。2019级本科生韩沅江响应志愿者服务征集号召,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辅导数学功课。

2019级本科生范智庥积极向所在社区报名,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根据社区的统一安排,每天完成为出入居民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讲解防疫知识、引导居民科学投放废弃口罩等工作,并配合社区张贴各种疫情公告,录入居民信息、落实居家隔离人员情况。

春季学期线上开学以来,数学学院面向各专业开展数学科目线上答疑辅导,构筑战“疫”时期守望相助的院际帮扶服务体系。高数辅导是数学学院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为响应延期不停学的战“疫”形势号召,经过前期需求调研、志愿者招募等准备工作,为期四周的第三期“知数达理”成功举办。数学学院的本科生同学积极报名成为助教,每日线上为同学们整理疑难问题,并总结“答疑黑板报”将当日知识点进行整理。助教的悉心指导使理性的数学公式和符号增添了一丝温暖。虽然同学们素未谋面,但一个个形式多样的函数却是同学们交流的语言。在这里,大家不仅收获了知识,更收获了守望相助的友情和数学的思维方式。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